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城市建设 » 正文

贵阳今年力推34个城市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30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为了在5年时间内规划建设好100个城市综合体,我市今年将重点抓好34个城市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的规划、招商、征地征收等工作,打造贵阳城市综合体建设的样板。

为了在5年时间内规划建设好100个城市综合体,我市今年将重点抓好34个城市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的规划、招商、征地征收等工作,打造贵阳城市综合体建设的样板。

日前审议通过的《贵阳市加快推进城市综合体建设发展2013年工作计划》显示,今年,我市将按照“规划引导、典型引路、有序推进、全面发展”的路线图,重点抓好34个城市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133.26亿元、建筑面积364.24万平方米。其中,在建的22个项目分布于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花溪区、高新区、经开区、息烽县七个区域,计划年内新开工的12个项目分布于白云区、修文县、南明区、观山湖区、高新区、经开区、乌当区、开阳县八个区域。

据估算,年内实施的这些城市综合体试点项目,将带动周边2385.3万平方米区域的开发建设,可吸纳建筑业从业人员约5.7万人,建成后将新增城镇就业岗位约14.34万个。

在项目推进中,我市将坚持分类指导,从商贸、居住、会展、旅游、文化等方面进行功能区分,实现城市综合体错位发展。此外,试点项目还将融入生态文明的理念,充分体现山区城市特点、民族文化特色等。同时,围绕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布局,我市还将建设一批山体和湿地公园。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