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科技前沿 » 正文

滨海软土公路修筑成套技术形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06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日前通过鉴定的一项成果不仅可直接应用于指导青岛及整个胶东半岛地区滨海软土地基及滩涂地区的公路修建,还有望提高北方地区滨海

日前通过鉴定的一项成果不仅可直接应用于指导青岛及整个胶东半岛地区滨海软土地基及滩涂地区的公路修建,还有望提高北方地区滨海公路的修筑质量及耐久性。这是记者在“山东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计划项目鉴定会”上获得的消息。

通过鉴定的课题名称为“滨海相深厚软土地区公路修筑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以青岛双积公路、双高公路等九条道路建设项目为依托,对滨海软土地区公路修筑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在滨海相软基处理、低路堤填筑、路面结构与材料的设计及施工一体化、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及施工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会上专家认为,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应用前景广阔。

课题含“滨海相深厚软土地基处理及路基修筑技术”等四个子课题。在分析处理区域内的软土特性及分布规律的基础上,课题综合其他因素选取最优软基处理方案,并建立了相应模型对其适用性进行研究。课题结合青岛地区对滨海及滩涂地区气候、水文、地质及环境特点,对在该类地区道路修筑技术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并将有关的技术指标、软基处理技术、路面设计中的材料与结构参数、混凝土耐久性设计与施工等一系列技术问题达到规范化和标准化,形成了成套的工程技术。课题研究结合实际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具有较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同时,该课题的研究数据和创新成果可为相关规范、规程的编制、修订提供技术支持。

课题由青岛市公路局与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所、河海大学、鲁东大学联合承担。

分享到:
 
 
[ 学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