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惠兴高速有望年内贯通 贵阳到兴仁将缩为3小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3  浏览次数:11
核心提示:本报记者 乔怡还差42.8公里,就能全线通车。惠兴高速公路镇宁至兴仁段项目办龚主任说,最后这一段力争确保年内贯通,以实现全线

本报记者 乔怡“还差42.8公里,就能全线通车。”惠兴高速公路镇宁至兴仁段项目办龚主任说,最后这一段力争确保年内贯通,以实现全线通车的目标。届时,贵阳至兴仁将不再绕道安顺,两地之间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比目前要节约2小时左右的行车时间。

通车早晚由一座“桥”决定惠兴高速公路连接黔南、黔西南地区,途经3个地州市6个县,是横贯我省西南部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起点位于惠水县城西南面4.5公里处的紫油寨,经过长顺、紫云、镇宁、贞丰,公路全长200.8公里,概算总投资152.03亿元。

还没有通车的42.8公里集中在惠兴高速镇宁到贞丰中间这一路段。龚主任称,如今通车时间早晚的关键都掌握在这条路上的北盘江大桥,“现在大桥另一侧的工地全等着北盘江大桥通车,好运输路面工程所需的材料过去。”

北盘江大桥将力争于今年6月贯通。负责建设北盘江大桥的项目经理陈勇刚说,如今大桥左幅仅差一米左右的距离就能合龙,如果一切顺利,再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便可完工。

3天的路程可2小时跑完“以前没有高速路的时候,从惠水到兴仁,要先绕道安顺,从安顺紫云再取道贞丰,最后从贞丰到兴仁,中间需在紫云住一晚、在贞丰住一晚,跑这一程要花3天时间。”贞丰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曾祥鹏介绍,惠兴高速公路通车后,从惠水至兴仁今后仅需要2小时左右。
 

将搭起水陆联运快速通道惠兴高速公路将打通贵州南部及西南部地区北上贵阳、成渝经济圈,南下珠三角地区、环北部湾经济区及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物流通道。

日前,在惠兴高速百层互通施工现场,龚主任介绍,百层互通建成后,从百层港到惠兴高速仅有十多分钟的行车时间。

而百层港是西南出海中通道起点,经北盘江过红水河,到西江入珠江,至广州磨刀门出海,全程1422公里。该通道贵州段有贞丰百层、镇宁坝草、罗甸羊里、册亨板坝等8个码头,建成后的百层港码头将成为我省最大的货物起运港,与惠兴高速实现水陆联运,将形成黔西南最快捷的水陆运输快速通道。

此外,惠兴高速还将在兴仁与晴兴高速“交汇”,在黔西南州境内将形成以镇胜、汕昆、毕水兴等高速公路为“井”字形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