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遵义去年取得交通发展新突破 新增国道1119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201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12365发展目标,深化五个梳理,坚持实干兴邦、立言立行抓发展;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求突破,交

201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12365”发展目标,深化“五个梳理”,坚持“实干兴邦、立言立行抓发展;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求突破”,交通建设、改革、发展协调推进,多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再创历史新高。坚持项目带动、创新驱动,采取“上争、中融、下筹”办法,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总结了道真县捆绑资金建设交通、绥阳县通村油路整体打包引资筹建等先进经验,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提供了良好的资金保障。全年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150亿元大关,达到150.2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7.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9.7%,占同期全省交通建设投资总额的18%,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年保持在全省领先位置。

交通发展规划取得历史性突破。抢抓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机遇,通过跑部赴省对接争取,我市新增国道1119公里、新增省道1538公里分别进入国高、省高规划笼子,占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增数的30%,我市境国、省干线公路规划总里程达到4674公里,为2012年前的2.5倍。按照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行动计划部署,到2017年我市国道、省道将覆盖全市75%以上乡镇。

公路水路运输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全年发展农村客运班线40条,新增农村客运车辆140辆,新增货运车辆3847辆,同比增长80%;建造和购买船舶70艘;发展出租车100辆、公交车145辆,新建公交站点38个。全年全市公路运输完成客运量16591万人次、货运量8612万吨,同比增长11.25%、18.51%;水路运输完成客运量286.2万人、货运量644.75万吨,同比增长1%、17%;中心城区公交车日客运量60万人次,出租汽车日客运量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15.4%。

交通项目建设规模超过历史最好时期。全面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启动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行动计划和水运建设三年会战,全年建设高速公路8条664公里、一级公路2条77公里、二级公路196公里、通村油路1283.2公里,新沟通162个行政村;建设交通枢纽项目8个、城市公交基础设施项目41个、水上交通项目16个、乡镇客运站5个、乡镇渡口13道,改造县乡道193.3公里,实施公路大中修工程2个76.73公里,改造危桥20座1401.2延米,完成公路安保工程项目16个。思遵高速遵义段、青檬高速、仁赤高速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公里,达到611公里,增长1倍之多;全市行政村通油路率68%,同比提高8个百分点。

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呈现新气象。完成了客管、运管机构整合,成立了遵义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我市道路运输传统“二元”管理模式得以打破,行业管理日趋规范,管理效能明显增强。全市水上交通连续8年未发生一般以上安全事故,工程施工连续4年保持零伤亡、零事故。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组织了公交发展论坛,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率先完成了“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和“‘红色交通、同心同路’”交通运输文化品牌”申报材料,并得到省交通运输厅高度认可;攻坚克难开辟了夜间公交专线、学生公交专线、红色旅游公交专线;创造性开展了“微笑客运站”、“公交爱心晚餐”、“小红伞”公交爱心扶助队、“919爱心车队”等别具特色的行业文明创建活动,交通干部职工行业认同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我市出租车驾驶员陈远华荣获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称号,遵义交通博物馆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将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