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贵安新区贵安大道确保5月全线通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贵州华航护栏讯:1月23日是传统小年,还有七天就是除夕了。记者走进贵安大道(贵黄路)施工现场,一路上,机器作业声轰隆,一派

贵州华航护栏讯:1月23日是传统“小年”,还有七天就是除夕了。记者走进贵安大道(贵黄路)施工现场,一路上,机器作业声轰隆,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天龙立交桥施工点,建筑工人李爱飞正在操作吊车,往工地运送墩柱。在K4+615桥施工点,工人张欣肩扛钢筋,走向正在搭建的桥梁钢架。

“天龙立交桥和K4+615桥是整个项目的重要节点,这两个点的施工速度,关系着整个贵安大道贵黄路的建设进度。为了保证项目在今年5月全线通车,我们有近100名建筑工人和技术人员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在工地上过年。”贵安大道贵黄路项目副指挥长余万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天龙立交桥位于贵黄路道路工程平坝西段与现状路交叉口,全长303.06米,宽度为31米,全桥9跨3联,桥墩为双柱式,桥墩基础采用承台桩基础,设计桩基80个,目前已完成所有桩基开挖,砼浇筑66根。

K4+615主线桥位于贵黄路道路工程平坝西段, 全长381米。桥台结构形式为U形桥台;桥墩为双柱式,最大墩身高40.28米,桥面宽40米,目前已完成12号桥台砼浇筑,浇筑方量5000方,完成T梁预制100片。

李爱飞是思南人,张欣是兴义人,家乡离安顺都不远,但为了赶工期,让贵安大道早日通车,虽然家很近,只需几个小时的车程,他们都毅然放弃回家和父母、老婆、孩子一起过春节的机会,留在工地上坚守岗位。

今年,28岁的张欣第4个年头没回家了。“不能回家过年,肯定是有遗憾的,但是有工作就必须要去做嘛。”张欣说,最牵挂的是家里的父母。但是父母和家人知道他工作忙,都很理解,他希望如期将工程做完后,回趟家,好好陪陪家人。

“工地上有四川、重庆来的工友,一年到头不容易,春节就让他们回家团聚,我们这些省内的就留下来啦。”任碧是天龙立交桥施工点的劳务班组负责人,他说,项目组为留下的工友准备了丰盛的除夕大餐,春节加班虽然辛苦,但是50多个工友一起过年,热热闹闹也挺好。

“贵安大道是省市的重点项目,为保证施工顺利,项目部倒排工期,进度已经细化到每一天了,就算春节期间我们也丝毫不能放松。”余万江说,春节坚持施工,预计二月份,天龙立交桥将完成剩余桩基及承台浇筑,K4+615主线桥将完成剩余T梁预制及桩基和承台砼浇筑,两个重要节点的顺利推进,将为项目4月30日整体完工,5月全线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