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义龙大道工程 按期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2013年12月底,记者在位于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的义龙大道建设现场K4+000标段看到,挖掘机和运输车来往穿行,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部分

2013年12月底,记者在位于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的义龙大道建设现场K4+000标段看到,挖掘机和运输车来往穿行,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部分路面已进入铺设阶段,一条双向八车道的大路已见雏形。记者了解到,该大道全长26.2公里,设计路宽80米,于2013年8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通过每日倒排工期等方式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的80%。现已进入路基工程的完善阶段,每天有一百多台工程机械在作业,整个工程项目建设运转良好。

义龙新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王波介绍,根据新区规划,义龙新区重点工程总指挥部为加快义龙大道工程建设,采取创新建设管理模式,并按该模式管理程序选定先期进场的施工单位,并明确双方在施工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由义龙新区投资公司与瑞峰公司签订义龙大道K0+000至K14+000《施工进场协议》。

2013年9月7日,义龙大道道路工程施工方瑞峰公司在“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平台”发帖反映被清场的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深入详细了解,目前相关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根据双方协商,甲乙双方已解除合同,施工方瑞峰公司于11月29日协议退场。

据记者了解,开工建设后,瑞峰公司承包的项目段工程进度缓慢,存在组织施工机械设备严重不足等问题,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承包人进场后保证24小时施工,并按要求服从协议约定的退场机制,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在规定期限内无法完成工程量的情况下,9月6日,双方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协商,瑞峰公司同意调整出K0+000至K4+000标段调整给其他施工队伍建设。在建设一段时间后,根据每天倒排工期,瑞峰公司对剩余路段仍存在工程量不足的问题,最终甲乙双方经过协商,瑞峰公司于11月29日协议退场,不再参与义龙大道的建设。

关于工程拆迁补偿款兑现的问题,目前义龙新区已支付征拆补偿款约1.3亿元,没有出现群体性事件等重大问题,沿线老百姓对义龙大道建设比较满意。采访过程中,不少老百姓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说没想到大路能修到自己的家门口,以后做事、出门都更方便了。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