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解决方案 » 正文

黄冈市旅游专用交通指示牌建设实施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07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为了打响大别山旅游品牌,提升黄冈旅游形象,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方便广大游客进出我市重点景区。经研究决定在黄冈市内重要交通干

为了打响大别山旅游品牌,提升黄冈旅游形象,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方便广大游客进出我市重点景区。经研究决定在黄冈市内重要交通干道设置旅游专用交通指示牌,为使这项工程落到实处,特制订本方案:
一、设置范围
全市通往各重点旅游区的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等公路主干线。
二、设置原则
旅游专用交通指示牌的设置应符合公路管理的总体要求。设在高速公路下道口处的旅游交通指示牌,原则上应安装在距下道口前1.5公里位置。设在其它公路上的旅游交通指示牌,原则上应安装在公路交叉口前50-100米处,与其它交通标志的距离不小于50米,且互不遮挡。无岔道口且距离超过30公里的封闭路段,可选择视线较好的位置增设一至二处旅游交通指示牌。
三、设置标准
旅游交通指示牌的制作、安装,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并符合(GB5768-1999)相关规定。对于单个旅游区(点),高速公路上采用4m×5m规格板面(简称B类),其它公路采用1.5m×3m规格板面(简称b类);对于两个或三个旅游区(点),高速公路采用3.4m×5.4m规格板面(简称A类)或5.1m×5.4m规格板面(简称C类),其它公路采用2.5m×4m规格板面(简称a类)。
四、规划与变更
对于今后新建、改扩建的公路(包括高速公路),各级交通公路部门要根据各级旅游部门提供的旅游景区(点)信息资料,力争将旅游交通标志的设计纳入公路建设的一项内容,与公路建设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市、县(市、区)旅游部门要主动向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提供当地旅游景区  (点)信息资料,确保旅游交通指示牌设置的及时、合理、有效。
五、分工与责任
(一)设立旅游专用交通指示牌在本市范围内由交通部门统一安排点位,依法办理相关手续;高速公路上设立点位,由交通部门向省高管局协调落实。
(二)市直景区在高速公路、一级公路设立的指示牌制作、施工等费用由市财政负责;各县(市、区)旅游指示牌制作、施工等费用由各县(市、区)财政负责。
(三)市旅游局负责制订全市重点干线公路旅游专用交通指示牌计划。
(四)所有规划设置的路牌由财政部门统一对外招标;交通部门负责组织施工及协调工作。
六、指示牌的基本范式
指示牌的底色为咖啡色,周围为白色线框,中间文字为白色。
七、督办与落实
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市旅游局负责督办落实。
分享到:
 
 
[ 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