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建设全面提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8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3月20日,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项目建设交底会召开。会议特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专家、赤水河航道管理局等部门解读项目总体设计规

3月20日,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项目建设交底会召开。会议特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专家、赤水河航道管理局等部门解读项目总体设计规划和施工过程中关于生态和环境保护的注意事项,标志着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将全面提速。

会议指出,让各参建单位、参建人员更加清楚的了解和准确把握旅游公路项目的总体规划、重大意义、建设标准及要求,将提升全体参建人员对生态、环保、质量和安全施工的意识,加强规范施工行为、保证建设质量,为把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建成“贵州第一、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最美旅游精品线夯实基础。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将投入约45亿元,起于仁怀市茅台镇,止于赤水市市中区,沿赤水河岸途经仁怀、习水、赤水三县(市),布设旅游公路和自行车道及人行步道,旅游公路全长154公里,与公路并行建设山地自行车道及国家健身登山步道约160公里,沿线共设40余个节点驿站,同步布设景观。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沿线既有享誉国内外的国酒茅台、四渡赤水、丹霞地貌等旅游品牌,也有丰富多彩的盐运、长征、汉代墓葬群、千年古镇等文化资源。按照建设景观路要求,公路沿线县(市)将通过建设服务完善、功能齐全的赤水河旅游公路,把赤水河谷的旅游资源集聚起来,以景引路、为景串线,把景区变成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格局。届时,一条集产业路、生态路、景观路、小康路为一体的旅游公路将让游客流连忘返。

截至目前,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完成挡土墙5000方,涵洞基础2个,桥梁桩基终孔1根。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