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贵州省集中开工建设11条高速公路 总里程逾1000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1月4日,贵州省高速公路建设2017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黔南州长顺县都安高速公路项目贵安支线曹摆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1月4日,贵州省高速公路建设2017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黔南州长顺县都安高速公路项目贵安支线曹摆枢纽立交建设现场举行。总里程1087公里、总投资1664亿元的11条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并计划在2019年底和2020年底完工,意味着贵州向建成一万公里以上高速公路的目标再次迈出坚实步伐

迈入“十三五”,贵州交通的发展迎来黄金时期。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省公路、水路的总投资达到1500亿,在全国名列第一,连续三年成为超千亿的省份之一,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其中,高速公路建设稳定推进,2016年完成高速公路投资887亿,居全国前列,建成了盘县到兴义等8条高速公路,总里程305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433公里。同时,新开工了正安到习水等9条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6180公里。根据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加密规划和攻坚决战方案,到2020年左右贵州全省将建成超过一万公里的高速公路。

多彩贵州网记者发现,此番集中开工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国高和省高项目接近一半。都匀至香格里拉的国家高速公路网都匀至安顺高速,投资高达435亿元,是贵州高速公路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兰海高速公路重庆至遵义段(贵州境)扩容工程投资也达到263亿元。

  为确保项目前期工作的顺利推进,贵州省坚持把高速公路重大项目优先纳入国家重点项目库,将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项目全部纳入省年度重点项目,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批复,并在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上给予支持。

  与此同时,贵州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全力争取资金支持。目前,全省30多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部采用PPP模式建设,总里程达2800多公里,真正发挥了用社会资本建设贵州高速的积极作用,有力支撑了高速公路网的加密加快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高速公路建设,过去一年也是贵州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铁路、公路、机场、水运、轻轨各条战线亮点纷呈。

  其中:贵阳至昆明客专建成通车,贵阳市南宁客专、盘县至兴义高铁开工建设;高速公路加密网建设攻坚决战全面打响,建成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贵阳机场三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突破1800万人次;乌江高等级航道全面复航贯通;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114公里获国家批准……交通运输条件的加快改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