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修文县园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作为修文工业园区的重要配套设施项目,中关路总投资5000万元,于去年12月底开工建设,长约2公里、宽20米,双向四车道。目前已完
 作为修文工业园区的重要配套设施项目,中关路总投资5000万元,于去年12月底开工建设,长约2公里、宽20米,双向四车道。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管网工程建设,计划于今年5月全线通车。道路建成通车后,将带动沿线3千亩工业用地的开发。

    项目落户,基础先行。修文县立足园区发展规划,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招商引资“硬环境”,构筑良好的投资平台,形成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向心力”。“中关路建成后将有效连接医药产业园及首贵新特钢项目、黔轮胎异地技改项目、贵州商贸物流港等项目,并连通贵遵城市干道及拟建的另外两条道路,贯通中关村贵阳科技园修文产业园现代孵化园,将该片区分割成块状分布,方便企业入驻,为招商引资创造有利条件。”中关路项目负责人周伦佳说,目前该区域已有红华物流、轮胎研发中心等项目入驻。

    今年,修文县将开工建设扎久线、西部物流大道、久长永兴大道、高新大道、新清大道等园区道路,搭建久长工业园“一横两纵”道路体系,为园区开发建设提供必要条件;并建设标准化厂房2万平方米,完成扎佐铁路桥改扩建工程、扎佐医药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四明变电站及系列电路改造和久长永兴工业小区污水处理厂设计工作。

    按照园区“九通一平”的要求,修文县先后投入近60亿元资金,配套建设园区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目前,已建成园区贵钢大道、希望路、万喜路等道路;日处理1万吨污水处理厂已建成试运营;220千伏四明变电站已基本建成;规划建设6个天然气站,现已完成管道建设10千米,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

    随着投资“硬环境”的完善,修文县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大幅增强:

    总投资达138亿元的首贵新特钢项目一期正在进行试生产,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产;

    总投资50亿元的黔中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园已启动建设,年底建成一期工程;

    总投资38亿元的贵州商贸物流港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于今年1月投入运营;

    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贵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年产果汁饮料11万吨生产线已实现投产, 今年预计完成产值5亿元;

    ……

    目前,修文工业园区已落户企业127户,其中建成投产74户,在建项目53个,近期拟建7个,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700亿元。去年,修文县成功签约招商项目46个,其中中关村项目5个,累计完成省外到位资金93.33亿元,同比增长107.86%,完成市外到位资金105.65亿元,同比增长109.72%。

    “修文工业园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这是我们选择在这里落户的重要原因。”黔轮胎异地技改项目现场负责人郭仕贵告诉记者,当初项目选址时,就是看中了这里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据郭仕贵介绍,为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修文工业园区同步修建轮胎大道,连接贵钢大道和在建的贵遵城市干道,给项目建设带来很大方便。

    产业集聚形成的“大工业”格局,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力”。据统计,去年,修文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5.44亿元,增长26.20%,增速位列全市第一;今年1至2月,修文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9.14亿元,同比增长23%,为全年目标的15.34%。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