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小孟工业园斩获贵州省样板示范产业园区头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贵州省2014年5个100工程建设情况通报显示,小河孟关装备制造业生态工业园区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牵头开展的100个产业园区成长工程

贵州省2014年“5个100工程”建设情况通报显示,小河——孟关装备制造业生态工业园区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牵头开展的“100个产业园区成长工程”样板示范产业园区评选工作中荣获第一名。

成绩的背后,是经开区按照“五个100”工程建设的要求,以建成千亿级示范园区为目标,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园区服务水平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在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方面,坚持“栽好梧桐凤凰来”的理念,做到以项目落地推动设施配套,以设施配套促进项目落地。今年前11月,园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37.56亿元,新建标准厂房9.81万平方米,建成供电线路2.26公里、供水管网8.46公里,完成土地平整22.93公顷;完成基础设施融资22.1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的221%。同时,实施安置房项目8个,涉及总投资114.2亿元,建筑面积310万平方米,已建成10余万平方米。

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园区坚持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总要求,下大力气突破“双征”(征地、征房)等难点问题,扫清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障碍,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建成。截至目前,园区项目共84个,其中产业项目58个,在建基础设施项目26个,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6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入园区企业2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新增6家。

在提升园区服务水平方面,该区采取打造“三中心一网络”( 企业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信息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网络)社会化公共服务平台,对原企业服务中心的窗口和职责进行调整,引进相关机构和生活服务型企业开展政策咨询、法律咨询、金融担保、小额贷款、企业用工、物业管理等中介服务。年初以来,已先后为3家企业提供约984万元的小额贷款;为3家企业提供1250万元的信用担保;为7家企业申请上报公租房237套;为10家企业引进各类技术人才260人,解决30名企业职工子女的入学问题。

此外,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区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通过倒排工期表、签订责任书等,着力将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经开区工、管委班子累计下基层251余次,调研基层单位182家,收集意见136个,解决实际问题127件。

据经开区工业园区建设开发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小孟工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485亿元,为全年目标的97%,新增就业人数为6600人,占全年任务数的132%,预计2014年将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00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21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18家。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