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时光贵州”小镇8月15日开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7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时光贵州街景   以讲述贵州故事和展现海派生活为主题,融合风姿绰约的40年代海派建筑与传统经典的明清屯堡文化风格,贵阳首个
时光贵州街景
时光贵州街景
  以讲述“贵州故事”和展现“海派生活”为主题,融合风姿绰约的40年代海派建筑与传统经典的明清屯堡文化风格,贵阳首个以文化传承为基础的休闲旅游主题商业街区——“时光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小镇,将于今年省旅发大会开幕当天的8月15日,正式开街迎客。
 
  “我们的目标,是将时光贵州打造成‘东方瑞士’的‘因特拉肯’(拉丁语:两湖之间的小镇)。”据贵阳市旅委相关负责人。
 
  贵州的“因特拉肯”
 
  距贵阳市区20公里的“时光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小镇,是贵阳市打造的城西休闲旅游主题商业街区和贵州100个特色旅游景区之一,地处红枫湖与百花湖之间,是黄果树、织金洞、天龙屯堡等贵州西线旅游线路的必经之地,从观山湖区则可通过金清线直达。
 
  “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提倡把贵州建成‘东方瑞士’之际,时光贵州也定位于打造“东方瑞士”的“因特拉肯”。”时光贵州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规划面积近6万方,均邀请国际一流的规划建筑设计机构打造。其中,将400余亩的湿地公园与80余亩的新屯堡文化古镇相搭配,并整合精品温泉度假酒店、民族文化博物馆、主题婚纱广场、时尚摄影基地、产品发布基地、高端企业会馆、旅游商品零售、主题餐饮酒吧、休闲娱乐街区、艺术文化长廊等业态。
 
  同时,“时光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小镇采取“产、学、研”相结合模式,与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形成联盟。目前,已有林雪飞创意工作室、贵州乡村旅游发展中心等机构入驻。
 
  将心愿放入时空胶囊
 
  8月15日开街当天,时光贵州活动丰富多彩:逛街、看旅游商品展、听好声音、品美食。
 
  作为本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景区的“时光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小镇,将承办本届多彩贵州旅游商品推展会。当天前往的游客,从主入口进入,能看到以银器银饰、蜡染蜡画、刺绣、民族乐器及特色食品等贵州特有工艺、原材料和贵州元素为主体的旅游商品设计作品展。
 
  同时,在教堂一楼进行民间工艺大师现场展演;启动时光舱活动,市民可写下自己的心愿放入时空胶囊,封存进时光舱;当晚19∶00,还将举办2014直通中国好声音贵州赛区总决赛。
 
  此外,还有首届贵州台湾美食节以及时光贵州街拍大赛、热气球乘坐、万只彩色氢气球放飞、时光女郎T台秀、屯堡地戏表演、老上海时光体验等精彩活动。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