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贵州白云区将在十月前实现一村一电商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4  浏览次数:16
核心提示: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已统筹规划重点,吹响电商发展集结号。其中,白云区将以农村电商为主攻方向,在一个月之内实现每个村寨

 

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已统筹规划重点,吹响电商发展集结号。其中,白云区将以农村电商为主攻方向,在一个月之内实现每个村寨、每个网格至少有一家电商。

贵州白云区将在十月前实现一村一电商目标

近年来,贵州省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政府政策红利、龙头企业的入驻、高铁的开通等让电商发展的时机已成熟。因此,近日,三区吹响电商发展集结号,提出统筹融合攻电商,发挥区域融合发展优势,按照自身实际做好规划。其中,高新区主攻城市(企业)电商,综保区主攻跨境电商,白云区主攻农村电商。

根据白云区委八届第127次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关于电商发展的要求,白云区在9月底前,每一个村寨、每一个社区网格,至少要有一家电商。

为实现上述目标,白云区将在做大做强唯品会等已进驻白云的电商企业的基础上,利用优越区位优势条件再引进3-5家电商龙头企业,实现龙头带动效应和产业聚集。

同时,白云区充分用好现有或正在建设的项目、平台,抓好电商园区建设,其中,以蓬莱仙界现代农业展示区内正在建设的电商馆为基点,将三区引进的电商企业在此落地,形成电商产业园,包括蓬莱电商小镇、淘宝村、功能配套区等;加快上海宇培集团等电商企业的落地,利用铝厂搬迁后的现有厂房以及升级西部化工基地,转型做好电商化改造,形成电商产业园。

此外,白云区将在区级层面成立电商中心、乡(镇)设站、村(居)网格开店,以“中心——站——店”为主线,夯实电商发展基层基础;通过大力开展电商培训,整合现有供销社村级便利店、村专业协会、村远程教育中心、邮政快递、信用社等资源,尽快实现农村电商的普及融合。

目前,白云区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时间节点、责任单位、重点任务等,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各个单位和人头。电商小镇、区级电商中心等项目已制定初步规划方案,其他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