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贵州省经信委王江平主任和吴晓森副主任到惠水长田工业园区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03  浏览次数:48
核心提示:2011年5月11日下午,省经信委主任王江平,副主任吴晓森率委有关处室人员一行到惠水长田工业园区调研,了解园区规划和发展情况,

2011年5月11日下午,省经信委主任王江平,副主任吴晓森率委有关处室人员一行到惠水长田工业园区调研,了解园区规划和发展情况,并参观了万盛矿缆公司、险峰机床厂、永红食品公司三家企业的生产现场。

调研中,王江平主任、吴晓森副主任始终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观看沙盘和规划图,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长田工业园区经过8年的建设和发展,累计入驻企业已达89家,园区按“一园四区”进行功能布局和产业定位,分为长田区、大坝区、大龙区、七里冲区和永红工业园,已初步形成食品药品加工、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惊喜化工、包装印刷为主导的五大产业集群。2010年,园区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27亿元,实现税收4795万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7.3亿元。“十二五”末,园区发展目标为完成工业产值100亿元,力争实现150亿元,实现税收4亿元,实现就业3万人。 

王江平主任指出,长田工业园区“一园四区”布局是根据惠水的地形提出来的,有其特殊性,园区内的企业主要是中小企业,一些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还需提高,用工方式尚不规范,当地政府应帮助他们尽快完善,促进企业做强做大。王江平主任强调,企业应实现集聚发展,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和干扰,园区发展不能搞成“厂中城、城中厂”,这样的园区没有生命力,既不利于企业做大,也会对居民生活产生干扰。他要求,委规划与投资处、工业园区处、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此要进行认真研究。 

永红食品公司创建于1984年,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员工1500人,资产1.667亿元,集科研开发、肉牛养殖、食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贵州省最大的牛肉干制品生产企业。2010年,该公司实现产值2.5亿元,上缴税金2300万元,2010年“牛头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王江平主任对永红食品公司27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该公司厂区管理、用工制度规范,具有管理和品牌优势,具备进一步做大的条件。他希望永红公司要进一步增强企业在行业内的话语权,提高企业组织资源的能力。 

王江平主任还向当地政府和企业提出三条建议,一是企业应增强危机意识,更加注重原料的组织,确保产品质量,建议惠水县举全县之力兴办大型养殖场,帮助永红公司保障原料生产供应,稳定产品质量水平;二是企业应进一步做好产品拓展,永红公司准备新上清真食品生产线的想法很好,建议企业研发中心人员要到中东穆斯林地区进行考察,掌握市场需求;三是在推进企业上市前应打牢企业发展基础,基础不牢不要盲目扩大市场,建议永红公司在“十二五”期间把原料供应和市场开发作为两大基础工作来切实抓好,使生产能力和市场匹配。 

王江平主任表示,对于像永红公司这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只要有好项目,省经信委将一如既往、加大力度给予支持。 

黔南州政协副主席黎俊敏、惠水县县长吴丹、副县长邓庆国、县经贸局局长陈林、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德光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