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行业应用 » 正文

国高网新标识体系的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8  浏览次数:27
核心提示:国高网命名和编号的标识体系具有五大特点:一是数字化,采用数字化路名,不仅节约了标志版面,负载了更多的信息,也便于在地图上

国高网命名和编号的标识体系具有五大特点:

一是"数字化",采用数字化路名,不仅节约了标志版面,负载了更多的信息,也便于在地图上标注和公众记忆。

二是"网络化",和国道网系统的标识一样,国高网标识体系从以指示地名为主转为指示路线名为主,适应了公路网络化的发展需要。

三是"系统化",国高网的标识体系从整个路网的角度对指路标志进行系统化设计,有效地保障了信息传递的连续性和一致性。

四是"人性化",充分考虑了道路使用者的实际。如较多地采用图形化标志,通过图形反映枢纽互通的基本轮廓,直观地引导驾驶人员选择正确的行车路线。

五是"规范化",全国高速公路命名编号坚持统一部署,分级负责,统一标准,规范设置,保证了新标识体系的统一规范。

分享到:
 
 
[ 学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