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解决方案 » 正文

卡口查控系统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6  浏览次数:58
核心提示:十一五期间,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上海市在加快发展公共交通的同时,积极研究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采取多种方式为市民提供


“十一五”期间,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上海市在加快发展公共交通的同时,积极研究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采取多种方式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一是开通“社区巴士”。社区巴士以改善居民小区出行条件为目的,是连接居民小区与轨道交通站点或大型公交枢纽(集散点)及大型商业网点的驳运线路。其布设范围主要是城乡结合部、交通枢纽、大型居住区等非法营运相对集中地区。2009年11月,上海市出台了《关于开辟本市社区巴士的若干意见(试行)》,规范“社区巴士”的运营管理。到2010年底,上海市共有社区巴士20余条线路,大多采用19座式小型公交车,实行单一票价(1元),由各区县布置线路并负责运营,市级财政给予50%车价的购车补贴及享受油价补贴等支持政策。以宝山区为例,社区巴士在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6—8分钟,平峰为15分钟左右,运营时间从早上6点至晚上22点30分,并与轨道交通的运行时间接轨,在高峰时段社区巴士座无虚席,受到沿线小区市民的欢迎。
 

    二是发展公共自行车系统。地面公交及轨道交通由于受站点设置、道路条件等多种因素制约,在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上存在服务盲点,把公共自行车系统作为补充是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所采取的探索措施。上海市公共自行车系统采取区域发展的模式,以闵行区为例,提供公共自行车服务,为居民提供从地铁站点、大型卖场等公共场所到小区内的“短驳”服务,本区居民凭身份证,外来人口凭居住证办理“诚信卡”,即可租用公共自行车,租用的第一个小时免费,一小时后开始收费,每小时收费随时间的延长而提高。截至2010年底,闵行区已有39个站点、2000余辆自行车投入服务,每辆车的日平均使用频率为3-4人次。
 

    三是着力培养选择公共交通的出行习惯。上海市实施车辆号牌拍卖制度以来,有效地遏制了机动车的过快增长,目前年均新增机动车10万辆左右,为公共交通的发展赢得了时间和空间。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抓住这一优势,着力培养市民的公共交通出行习惯,利用公交换乘优惠、提高地面公交站点密度、不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等多种方式,提高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并加大宣传力度,使公交出行深入人心。

分享到:
 
 
[ 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