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解决方案 » 正文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6  浏览次数:23
核心提示:1.1 系统方案介绍针对高档社区、 企业、 政府部门对智能化停车场的需要, 设计了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方案。该系统方案应用了物联

1.1 系统方案介绍
 针对高档社区、 企业、 政府部门对智能化停车场的需要, 设计了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方案。该系统方案应用了物联网的RFID技术、 计算机局域网技术、 语音提示技术、 短程微波通信技术、 图像数字处理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 以实现车辆自动识别和信息化管理, 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并统计车辆出入数据, 方便管理人员进行调度, 减轻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有效防止收费漏洞。
 2.2 系统模块组成
 该系统包括以下模块:
 ⑴ 电子闸栏。其功能是根据系统判断结果来控制开启还是关闭。
 ⑵ 车辆检测器。通常埋在车辆通道地下, 确认车辆位置。确保车辆尚在闸栏下方时, 闸栏不会落下砸伤车辆。
 ⑶ 车辆远距离读写设备。配合电子标签有效距离达到10米左右, 车辆靠近前只需要减速即可迅速读取。
 ⑷ 出入口控制主机。当遇到非常规情况时可以通过管理人员手动控制。
 ⑸ 车辆电子标签。具有防水、 防磁、 信息贮存量大、 高保密度、 一卡多用等特点。
 ⑹ 管理系统。实时系统管理、 卡片数据管理; 具备车辆信息统计分析功能, 显示并打印各种统计报表资料, 为管理人员的查询与管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提高管理效率, 降低运作的成本。
 ⑺ 数据库系统。对于该智能停车场系统而言, 每一台服
 务器都是一个真正的业务主机, 是停车场的关键, 数据的迅速存取和数据安全都很重要, 因此, 数据库我们选择SQL, 并及时进行备份, 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准确性。
 2.3 系统流程设计
 当该车辆驶入/出门禁天线通信区时, 天线以微波通讯的方式与电子识别卡进行双向数据交换, 从电子车卡上读取车辆的相关信息, 在司机卡上读取司机的相关信息, 自动识别电子车卡和司机卡, 并判断车卡是否有效和司机卡的合法性, 核对车道控制电脑显示与该电子车卡和司机卡一一对应的车牌号码及驾驶员等资料信息; 车道控制电脑自动将通过时间、 车辆和驾驶员的有关信息存入数据库中, 车道控制电脑根据读到的数据进行如下判断和处理。
 ⑴ 正常卡: 当车辆靠近读到的车牌号和司机卡都是合法的,活动门自动打开, 车辆离开线圈后, 活动门自动关闭;
 ⑵ 未授权卡: 当读到的车卡或司机卡是未授权的, 系统报警并抓拍当前图像保存图片, 活动门闸不开启;
 ⑶ 无卡: 当车辆触发线圈2时, 系统没有读到车卡和司机卡时, 系统判定为无卡车, 系统报警并抓拍保存图片, 活动门不开启;
 ⑷ 非法卡: 非本单位卡片,虽被读卡器读出数据, 但不是
 本单位, 系统报警并抓拍保存图片, 活动门不开启。当场内车位满时, 入口显示屏则显示 “满位”, 并自动关闭入口处读卡系统, 同时检测到车辆靠近, 声音提示 “停车场已经满位, 欢迎下次停车”。
分享到:
 
 
[ 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