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水盘高速公路北盘江特大桥合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05  浏览次数:23
核心提示:为迎接今年8月份在六盘水召开的贵州省旅游发展大会,贵州水盘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组织施工和监理单位对水盘高速公路剩余工程工期作了倒排并按倒排计划抢抓工期,水盘高速公路计划于今年8月1日通车。

5月31日凌晨,水盘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北盘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作为水盘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的北盘江特大桥,位于水城县发耳乡和营盘乡交界处,北盘江为其界河。该桥跨越北盘江峡谷,全长1261米,主桥为(82.5+220+290+220+82.5)m预应力混凝土斜腿连续刚构,引桥为(5×30)+(3×30+4×30)m先简支后结构连续的预应力混凝土T梁。主墩采用空心薄壁墩,最大墩高176米(承台至桥面),最大跨度290米。主桥主跨度在在建和已建同类型连续刚构桥梁中名列亚洲第一,预应力混凝土空腹式连续刚构位居世界第一。

北盘江特大桥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经过1300多个日夜的精心施工,今天正式合龙。北盘江特大桥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了气候、地形等多种不利条件,经历了46个月的施工,最终迎来桥梁的合龙。北盘江特大桥建设单位为贵州水盘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耳岸施工单位为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营盘岸施工单位为中交二航局;总监办为贵州省交通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驻监办为贵州科达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控单位为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桥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在北盘江特大桥施工过程中,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如培曾经到工地现场视察,贵州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六盘水市委市政府领导和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调研,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建设。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领导也多次到北盘江特大桥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进行指导。

2013年5月30日上午,在北盘江特大桥梁合龙前,原镇宁至胜境关高速公路坝陵河、北盘江大桥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熊世龙、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纪律副书记刘天义、总工办副主任黄坤全等领导和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

水盘高速公路是毕水兴高速公路的一段,是贵州省骨架公路网的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水城县俄脚的法窝,与杭瑞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为沪昆高速公路镇宁至胜境关的盘县海铺,路线全长90.905公里。设计速度80Km/h,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21.5米。全线共设有两处服务区、一处临时收费站和六处互通区,桥隧比为52%,其中7A标~12标桥隧比为74%。

水盘高速公路途经水城县、盘县众多的产煤乡镇和贫困乡镇,沿线有发耳电厂、盘北经济开发区等工业项目。这条公路的开通,将搭起六盘水市交通发展的“主骨架”,使盘县从经济上正式融入六盘水,还将成为六盘水与云南经济、物流相互贯通的有效助力,成为六盘水市经济振兴的大动脉。

为迎接今年8月份在六盘水召开的贵州省旅游发展大会,贵州水盘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组织施工和监理单位对水盘高速公路剩余工程工期作了倒排并按倒排计划抢抓工期,水盘高速公路计划于今年8月1日通车。

水盘高速公路北盘江特大桥合龙  

专家们在现场察看合龙准备情况

水盘高速公路北盘江特大桥合龙

  建设中的水盘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北盘江特大桥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