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水盘高速今日全线通车 水城到盘县缩短两小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6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历经4年的水城至盘县高速公路于8月13日在水城举行项目交工验收,在实地检查和听取各建设部门汇报后,水盘高速今天全线通车,现在通车后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昨天,贵州省交通厅相关人员表示,历经4年的水城至盘县高速公路于8月13日在水城举行项目交工验收,在实地检查和听取各建设部门汇报后,水盘高速今天全线通车。以前从水城到盘县大致需要3至4个小时车程,现在通车后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据了解,水盘高速公路是贵州省最新规划的2008-2030年高速公路“6横7纵8联”网中,第7纵昭通至安龙高速公路的一段,同时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杭瑞线与沪昆线之间的横向联系大通道。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公路网,促进“毕节-六盘水-兴义”经济带的发展及实现全省西部大开发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水盘高速公路北起水城县玉舍乡俄脚法窝(接拟建的杭瑞高速公路)与贵州省212省道相连,南至盘县红果海铺与镇胜高速公路相连,经发耳、营盘、松河、鸡场坪、滑石等众多产煤乡镇和贫困乡镇,途经发耳电厂、盘县煤电基地等在建项目,沿线规划布局了盘东北、红果、发耳等循环经济型煤化工项目。高速公路通车后能有效优化区域交通运输结构,有利于项目沿线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和“西电东送”工程的实施,有利于整个南昆经济区内外的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有利于沿线居民与外界交流。

据了解,水盘高速公路项目部分控制性工程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其中北盘江大桥290米斜腿连续钢构为目前亚洲有据可查的最大跨径;发耳隧道的瓦斯浓度在国内隧道工程施工中罕见;松河特长隧道左线长4760米(右线长4722米),是贵州省目前已建及在建项目中的最长隧道。
水盘高速公路全长90.905KM,投资概算为70.2亿元,是毕节至安龙高速公路中投资最大的路段,路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

这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将搭起六盘水市交通发展的“主骨架”,将为沿线的经济发展产生强劲的推动力,将成为贵州西部北接四川、南连广西、云南、纵贯毕节、六盘水和兴义三地州市的交通大动脉。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