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城市建设 » 正文

贵阳即将取代昆明“春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6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这几年贵阳不仅气候像“春城”,休闲居住的舒适感也比昆明更像“春城”了

据全国高温气温预报图显示,全国多个大城市已进入“烧烤”模式。全国多地持续高温,河南北部、河北西南部、北京南部、湖北中南部、江淮、江南、广东中北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部和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中北部、重庆西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至39℃,浙江北部和东部、南疆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40℃至41℃。


全国高温气温预报图
全国高温气温预报图

云南昆明一直被誉为是第一春城,全国很多人都会在夏季来到昆明避暑,一直以来昆明夏季的气温都保持在28℃左右,是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但最近几年云南多地出现高温天气,2010年4月云南南部和中部地区日最高气温达30℃以上,云南南部局部地区达35~39℃,气温高蒸发量大,旱情持续。而西双版纳州2012年进入4月份以来,境内低海拔地区连续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4月16日最高气温达到37.5℃,州气象台当日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紧随其后的18天内,共发布了15次高温橙色预警。半个月时间内即4月19日、29日和5月3日,出现了3次39℃至39.5℃的高温天气,相对湿度明显下降。持续37℃以上高温天气和39℃的天数。

贵阳南明河畔
贵阳南明河畔
金阳新区(现灌输去)绿色未来
金阳新区(现观山湖区)绿色未来

滇池是云贵高原上的一颗明珠,昆明之所以成为“春城“,就是有赖于滇池对气候的调节作用。但近20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规模的扩大,加重了流域生态环境压力,水体受到污染,导致湖泊严重富营养化,滇池面临着水环境污染与水资源短缺的双重困境,这直接导致昆明气候环境的恶化。相反,贵阳的环城林带多年来保护完好,而贵阳的两湖一库在多年的强化保护中环境得到优化,对气候的调节作用非常明显。

近年来云南已经出现了两次高温天气,第一春城的温度已经出现不稳定现象,以这种情况来看以后的温度也有可能上升。而贵阳近年来夏季最高温到30℃,就算近年多地出现高温红色预警的情况下,贵阳的最高气温是31℃。贵阳的温度还是很稳定的,没有太大的落差。以这样的对比贵阳早就可以成为第一春城的,而昆明四季的气候落差已经不适合“春城”这个词了。

贵阳市在城市建设方面起步比较晚,也正因如此贵阳很多自然资源得到完好的保护,三环十六射线建设完成,大贵阳指日可待。作为生态文明国际论坛的永久举办地,现在贵阳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几个国际级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将过去的观光旅游升级为休闲度假旅游,不仅气候更像“春城”,休闲居住的舒适感也比昆明更像“春城”了。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