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城市建设 » 正文

花果园库存减少 超级大盘影响逐步消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5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2012年,作为中国第一大盘的花果园(资料 论坛 图库)横空出世,以中心地段,郊区价格为噱头成功吸引购房者的眼光。花果园以其充足

2012年,作为中国第一大盘的花果园(资料 论坛 图库)横空出世,以“中心地段,郊区价格”为噱头成功吸引购房者的眼光。花果园以其充足的房源成功打开了贵阳刚需住房市场,不断刺激贵阳楼市,导致2012年以来,贵阳住房成交面积出现了大幅上升的现象,同比增长55.9%。2013年,随着花果园新房源的不断推出,屡屡创下贵阳楼市的销售奇迹,使得贵阳楼市依旧保持火热势头;与此同时,另一大盘中天未来方舟 (资料 论坛 图库) 也开始发力。在两个超级大盘的同时作用下,2014年虽然全国楼市整体不景气,但是贵阳楼市在超级大盘的作用下,使得贵阳楼市未在全国楼市低迷时期出现大幅下跌的现象。

花果园库存减少  超级大盘影响逐步消退

花果园库存减少  超级大盘影响逐步消退
中国第一大盘——花果园

然而作为贵阳楼市销售主力军的花果园数年霸占贵阳楼市销售冠军宝座之后,2015年以来逐步进入了销售尾声,较前两年相比,大大降低了对贵阳楼市的供应量。

花果园库存销售进入尾声,使得贵阳楼市发生了新的变化。这两年在超级大盘的影响下,贵阳许多楼盘受到压制,而花果园的库存减少,超级大盘对贵阳楼市的影响也逐步消退,特别体现在房价上面。

花果园库存减少  超级大盘影响逐步消退

花果园库存减少  超级大盘影响逐步消退
花果园

贵阳各类住房的成交价格在2011年至2014年间的出现了较大波动。2011年开始,由于没有了世纪城这样刚需大盘的价格刺激,贵阳各类住房房价逐步开始上涨,均价达到每平5120元。到了2012年,超级大盘花果园以实惠的价格占据了贵阳楼市的半壁江山,贵阳各类住房均价即刻下降;除此之外,贵阳其它房开因为花果园的价格打压,只能纷纷进行打折优惠活动。于是2012年,贵阳各类住房成交均价跌破5000元关口,每平米仅为4824元,同比下降6.13%。2013年,在未来方舟和花果园两个超级大盘的影响下,贵阳住房均价仍旧维持在5000元以下。到了2014年,贵阳各类住房成交均价出现了较大的涨幅,达到每平5307元,同比增长8.1%。这主要是由于花果园房源减少,导致花果园占贵阳市住房成交比重较前两年减少,没有了价格的竞争,贵阳其它楼盘价格有升温之势。另外,随着贵阳人生活的逐步改善,人们对住房的要求越来越高,部分高品质楼盘和改善性住房也受到更多购房者的青睐,从而拉动了贵阳各类住房成交均价的上涨。

随着花果园的影响继续减弱,2015年贵阳楼市是否会有新的大盘接力花果园的销售神话,或是楼市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让我们共同期待!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