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城市建设 » 正文

贵阳火车北站西广场主体将于年底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6  浏览次数:14
核心提示:贵阳火车北站西广场累计完成挖运土石方79.9万m3,填方25.9万m3,挖孔桩桩基开孔520个,剩余70个,累计开挖7097米;累计浇筑砼433个,累计浇筑6183米;圆柱施工387个,累计浇筑砼2898.17米。

贵阳火车北站西广场累计完成挖运土石方79.9万m3,填方25.9万m3,挖孔桩桩基开孔520个,剩余70个,累计开挖7097米;累计浇筑砼433个,累计浇筑6183米;圆柱施工387个,累计浇筑砼2898.17米。昨天,观山湖公司工程部部长滕俊介绍,这些是火车北站西广场已经完成的工程量,西广场的梁、柱、负一层、负二层和地面这些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能完成,完成后剩余的部分就是装修和绿化了。

贵阳火车北站的建设,将极大缩短我省与国内许多大中型城市的时空距离。届时,将形成贵阳至成都、重庆、昆明、长沙等地2小时,至武汉等地3小时,至广州、西安等地4小时,至郑州等地5小时,至上海等地6小时,至北京等地7小时的”快速铁路交通圈“。

根据东西广场功能定位及分工,西广场地形开阔,靠近城市规划主干道及规划景观轴线,集轨道交通1号线、远景规划地铁新线,公交车停车场、出租车社会车停车场、北侧旅游车集散中心于一体,承担贵阳北站公交客流的主要集疏(远期将承担35条公交线路),以及约70~80%的社会车、出租车客流和地铁换乘站点客流的综合疏解功能。

火车北站路网工程共包括3项工程。一是位于火车北站东西端两个广场,其中西广场面积为29万平方米,包括站前广场面积,地下一层,地下二层。东广场面积为7.88万平方米,包括站前广场面积,地下一层,地下二层。

另外两项工程是西广场配套工程,即景观大道道路工程和综合功能区骨干路网项目,包括创新东路、林城东路延伸段、腾飞路改造、阳关大道东段、站西路、站东路南段6条道路工程。6条道路总长18.8km,项目建设总投资55.81亿元。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