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通建设 » 正文

龙洞堡机场铁路隧道贯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将4条高铁和轻轨引入机场航站楼,开创国内首座“空地一体化立体交通枢纽”

龙洞堡机场隧道进口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承建,被专家誉为国内首创贵阳枢纽铁路龙洞堡机场隧道日前顺利贯通。

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高级工程师、贵阳枢纽第四项目部经理林昌贵介绍,位于机场负三层的贵阳枢纽龙洞堡机场隧道,全长2469米,隧道下穿候机楼、航油站、停机坪、货运一号道路。地质资料显示,龙洞堡机场处于龙洞堡褶皱带,属喀斯特地貌,山体内有溶洞、断层、岩溶带等。1996年修建机场时,削掉11座山头填平而成,机场下面全部是回填虚碴,在这样的地质下面打隧道,存在巨大的安全风险。

由于在候机楼负三层设高铁车站,因此,隧道洞口从一个变为两个,再从两个变为三个,总长5490米,设计十分复杂,施工难度极大。隧道下穿机场,设计要求A级控制爆破,航站楼的精密仪器零电磁屏蔽、零电磁辐等要求,震动波束控制在每秒2毫米之内。

2010年8月,为打造集航空、高铁、轻轨、公交于一体的立体化交通枢纽,贵州省以龙洞堡机场扩建为契机,将贵广、成贵、长昆、渝黔4条高铁和轻轨引入机场航站楼,开创国内首座“空地一体化立体交通枢纽”。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