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城市建设 » 正文

剑河县奋力打造森林花园城市建设美丽宜居县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让城市变花园,让看得见的地方都有绿色和鲜花,这是剑河县打造森林花园城市的主要目标。近年来,剑河借新县城建设的机遇,不断加大投

让城市变花园,让看得见的地方都有绿色和鲜花,这是剑河县打造森林花园城市的主要目标。近年来,剑河借新县城建设的机遇,不断加大投资力度,规划建设城市绿地,使城市环境一年一个新变化。

2009年建成的阳光广场是剑河县近几年建成几个广场之一,宽阔的场地,35%的绿化率,每天都吸引着广大的市民。如今,这里成了人们休闲、娱乐和健身的重要场所。

除了阳光广场之外,剑河县还投资566.72万元打造了集园林建设、景观照明、观赏性音乐喷泉为一体的仰阿莎广场,该广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绿化率达到46%。

在剑河新县城的建设中,不仅仅是广场建设注重绿化,街道、小区、公共休闲区、单位庭院建设都十分注重绿化。为打造森林花园城市,几年来,剑河县先后投入绿化建设资金3193.8万元。先后建成了进城景观大道、30米街大道等多条道路绿化带,建成了阳光广场、仰阿莎广场的绿地花园,栽植背景树达3万余棵,各种时令花草随处可见。

在住宅小区开发建设上,剑河县也要求绿化带建设面积必须达到总面积的30%左右。该县雅园小区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该小区的绿化面积达到了11620平方米。其中,草坪占地9296平方米,绿地面积2324平方米,各种大树、灌木达2650棵,整个小区一片绿意。一幅屋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城市园林画面,让人赏心悦目。

像雅园小区这样的住宅小区,剑河还有很多,无论是已经建成的还是正在建的,都把环境建设放在首位。到目前,剑河新城绿化面积达654051平方米,绿化率达41.9%。

如今,剑河县城各大居民小区、公共休闲区、广场、单位庭院都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赏心悦目,整个县城树木已经成林,花草荫荫葱葱,处处都洋溢着绿色的芳香。居民们高兴地说,像这样建设,用不了几年,剑河县城就会变成“推开窗户是花园、走出家门是公园”的绿色县城。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