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城市建设 » 正文

智慧网络 管理40万流动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云岩区新市民服务管理综合平台及手机端APP近日投入运行。据悉,社区流动人口管理人员可利用该平台和手机APP对流动人口的信息进行
 云岩区新市民服务管理综合平台及手机端APP近日投入运行。据悉,社区流动人口管理人员可利用该平台和手机APP对流动人口的信息进行采集,通过大数据技术对流动人口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可有针对性地对流动人口开展指导工作。
据了解,该平台主要通过流动人口出租屋为基础,通过对出租屋“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进行信息数据采集并录入,然后再搭建起“报表查询”模块。数据采集完成,平台系统会对录入流动人口规模、结构、分布等因素进行自动分析,直接得出流动人口性别与年龄结构分析表、“以房管人”、“以业管人”工作情况统计表、流动人口户籍分布图、重点人口场所统计图、流动人口犯罪分析图等图表。
此外,该平台和手机APP还作为纽带,流动人口管理人员会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多渠道,及时与流动人口加强交流沟通。“平台还与区政府门户网站、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相关网站链接。”姜亮说,方便流动人口快速便捷地了解救助、就业、法律、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信息,提高服务的有效率和精准性。
据悉,目前平台已录入40万流动人口信息,涵盖全区28个社区(镇)。在此基础上,云岩区还将在两个月内利用平台关联流动人口服务QQ及微信公众号,推出信息查询、居住证办理流程、就业和法律咨询等服务职能,实现对流动人口的智慧网络服务。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