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芙蓉江大鲵生态农业园区(赛外农场)开工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26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3月21日,位于茅垭镇的芙蓉江大鲵生态农业园区(赛外农场)正式开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宋祖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
 

3月21日,位于茅垭镇的芙蓉江大鲵生态农业园区(赛外农场)正式开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宋祖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余松,副县长钱朝君到开工现场。

一大早,两台挖掘机就开到了项目开工现场开始作业,挖掘机的轰鸣引来了附近居民的围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别看我们这里经济不发达,但我们有山有水,这回好了,搞这个娃娃鱼的养殖啊,把我们的山水都利用起来了,要不到好久我们茅垭人民也能富起来了。”当地一位年近七旬的村民兴奋地说。

芙蓉江大鲵生态农业园区总投资1.5亿,系北京骏业嘉泰投资公司重点打造的观光农业园区,该项目是我省首个大鲵观光农业园区、我县首个家庭农场,也是全市统筹城乡土地资本化改革试点项目。该项目分为三期投入建设,首期是完全模仿野生自然生态养殖园区建设,该园区将集驯养繁育区、生态养殖区、渔业观光区、休闲垂钓区等功能区组成,占地约220亩,投资总额为3000余万元,将于8月初完成;二期工程将建成大鲵自然繁殖生态园,实现规模养殖大鲵20万尾;三期工程系大鲵深加工项目建设。该项目对农民土地实行股份进入土地专业合作社的方式,使农民自己成了股东,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了农民的积极性。该项目将带动5000户农户参与养殖,3年后将实现产值4.5亿元,为当地经济增收2.4亿元,满足2400个就业岗位。

据悉,茅垭镇以跳出绥阳看茅垭、跳出遵义看茅垭的胆略和气魄,明确“短期抓烤烟、长期抓生态”的指导思想,努力放大“原始森林生长的地方、山泉水孕育的土壤”的优势,选择走“差异竞争、品牌突围”的科学发展路径,致力发展“玩水经济”,倾力打造“山泉水产之乡、西部最美乡村”两张名片,大鲵生态农业园区就是这两张名片的一个组成部分。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