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安顺市3县“创业园”踏上集群化生产轨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01  浏览次数:33
核心提示:安顺市平坝、紫云、镇宁3县的创业园,已踏上了集群化生产轨道,目前,200余家返乡农民工企业正在创业园里展示创业风采。近年来,

安顺市平坝、紫云、镇宁3县的“创业园”,已踏上了集群化生产轨道,目前,200余家返乡农民工企业正在“创业园”里展示创业风采。

近年来,平坝、紫云、镇宁、普定4县和西秀区的劳促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参与“农民工创业园”建设,给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镇宁自治县政府出资1750万元建成的“农民工创业园”,目前,入驻农民工企业107家,有机械820台,接纳1126人从事水晶饰品生产,还成立了水晶合作社,实行统一购销,统一管理,单独核算。生产的产品,质优价廉。2012年产值达3120多万元。

平坝县乐平乡下院村,在外出务工的农民中,有400多人懂得水晶生产、管理和营销。针对这一情况,该村已投入18万元,征地40亩建立“农民工创业园”,专门从事水晶生产。2012年已进园农民工企业45家,加工机械上百台;今年预计入园企业将增至50户,可接纳300多个当地农村劳动力就业。一年下来,可使务工农户增加工资性收入上千万元。

紫云自治县坝羊“农民工创业园”,政府投入500万元,征地50多亩,建厂房1400多平方米,已进园农民工企业59家,多数从事水晶生产。还有的企业已“化蛹成蝶”,该园科羽汽门芯公司,原来是个家庭作坊,已发展成拥有280万元资产,1000多平方米厂房,年产100多万只汽门芯的企业。

市劳促部门认为,创业园是农民工企业的载体,使返乡农民工创业有场所,就业有去处,致富有路子。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