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聚焦 » 正文

月照机场跑道已填平 航站楼雏形初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26  浏览次数:12
核心提示:5月22日,在月照机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土石方工程施工,航站楼的土建工程施工也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跑道填平工程已经完工,机场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

5月22日,在月照机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土石方工程施工,航站楼的土建工程施工也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跑道填平工程已经完工,机场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

现场:建设者奋战在工地

站在机场观测点上望去,近处,工人们正忙碌地工作着,个个脸上挂着汗珠。远处,尘烟中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正在忙碌工作。

“土石方工程已基本结束,工人们都撤了,所以现在工地上的工人已经不算多了。”六盘水月照机场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余洪川说,土石方工程正在进行的那个时候,场面很壮观,每天千余辆车穿梭在工地上,几千工人不分昼夜地工作。

在航站楼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焊接、砌砖。“我们3月底开始施工,工期紧,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我们抢抓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抓进展,确保如期实现完工目标。”一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跟着六盘水月照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强开来到办公室,他拿出施工图纸,详细地描述着航站楼未来的样子。“观测点在这个位置,观测点前面就是航站楼,航站楼呈扇形,看上去像两片荷叶,很漂亮。”张强开说。

施工:土石方基本完成

“月照机场工程是国内支线机场中土石方量最大、填方高度最高、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条件最艰难的机场。”余洪川说,在土石方施工过程中,他们迎难而上,经过1年多时间的施工,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

“由于垂直填方高差达164米,为了达到承重要求,施工方用50公分长的大石头,一层一层地填起来,每填一层要请专家检验一次,检验合格后才能填第二层。同时,这里溶洞很多,也给施工单位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此外,这里的条件还很艰苦,工人们都是住在活动板房里,天气一热,房里就像蒸笼,温度达到40度。但参加机场建设的每一个人都没有被艰难的条件打倒,而是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地干,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张强开说。

进度:航站楼雏形初现

六盘水月照民用机场位于钟山区月照乡大坝村与水城县董地乡大窑村的交界处,是国家民航局“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贵州省“十一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项目之一。该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50吨的目标进行设计。建设规划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新建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一条长13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带,可以起降国内各主流机型。主要航线为六盘水至贵阳、昆明、攀枝花、重庆、武汉、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

2012年2月27日,月照机场飞行区土石方工程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投资89471.807万元,土石方工程已基本结束,航站楼雏形初现,跑道也显出它的雄姿,预计10月底前完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道槽区、土面区的精平施工,助航灯光工程也具备进场条件。其余附属设施工程正在进行招标,预计6月底完成招标工作。

前景:进出凉都将更方便

“希望机场能够赶快建设好。”在采访过程中,市民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我经常出差,有时候地方太远,坐火车很累,坐飞机又要去贵阳,感觉很麻烦,真希望我们的机场快点建好。”市民王先生说。机场建好后不仅会给出行带来便利,货物的运送也快了。“机场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它的货运功能也很重要。机场的建成,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六盘水一企业负责人李强说。

“一到夏天,来六盘水避暑的游客挺多的,但坐飞机要从贵阳中转,许多游客觉得很不方便。”市民黄女士说,机场建好后,这个问题得到解决,相信来六盘水的游客会更多。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