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聚焦 » 正文

大数据和高端制造为引领 构建产业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5  浏览次数:13
核心提示:大数据已成为贵州又一张亮丽名片的时代背景下,贵阳综保区的前进步伐,与时代鼓点耦合,走出了一条以大数据为引领奋力建设全省国际

大数据已成为贵州又一张亮丽名片的时代背景下,贵阳综保区的前进步伐,与时代鼓点耦合,走出了一条以大数据为引领奋力建设全省国际化引领区的特色路径。

按照T4标准打造的贵州国际金贸云基地数据中心已获批成为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HPE已在贵阳综保区成立全球业务服务中心开展离岸服务外包业务;SAS、小i机器人等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数据加工和分析;云计算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数据流通和交易;HPE、紫光、富士康等行业巨头进行生产和服务;大龙网、渤商所等企业先后入驻……各企业择准进入贵州的最佳机遇期,让人对这里发展潜力充满期待。

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大数据融合发展与创新应用在综保区蓝图开始绘就,智能产业方阵已具雏形。

以服务机器人著称的小i入驻,强化了贵阳综保区来自云端与智能交互设备领域的话语权。小i机器人拥有近200项国家发明专利,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相关研究项目,参与多项国际国内的智能人机交互标准建设,在多个行业和领域沉淀了全球最大的语义库、行业知识库、百科知识库,拥有先进的智能人机对话引擎。小i的优秀血统,收获了来自国际的赞誉。全球著名IT调查公司Gartner报告认为: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域,有两个机器人代表最高水平。一个是IBM的WATSON,另一个就是来自中国的小i机器人。

在无人机应用领域,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成功下线并出口,标志着工业级无人机也有了贵州制造。

科技含量高、具有国际话语权的产业集群背后,是国家政策的支撑。

海关总署对推进监管创新和争取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等给予大力支持。国家商务部批复同意贵阳综保区作为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国家外汇管理局给予贵阳综保区9项外汇改革先行先试政策。

省政府出台《支持贵阳综合保税区加快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在金融服务、外汇政策、土地利用、规划建设、简政放权等10个方面给予贵阳综保区大力支持。

贵阳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贵阳综合保税区发展的意见(试行)》,从优化管理体制、推进规划、国土管理、下放投资审批管理权限等6个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极大地促进了贵阳综保区的发展。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