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聚焦 » 正文

贵阳高效农业示范园完成五亿元建设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2  浏览次数:8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我市建设25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25亿元,占规划总投资48亿元的10.9%。

截至目前,我市建设25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25亿元,占规划总投资48亿元的10.9%。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6月9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图为市民在筑城广场观看安全宣传展板,了解安全生产知识。

据介绍,我市按照“市场化运作、商品化生产、企业化管理”的原则,目前完成园区招商引资项目32个,签约资金4.34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25亿元;培育和引入一批市场联系紧、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高的农业企业48家、专业化农民合作社60个;建立农超对接点48个,生鲜直销点152个,带动直供基地2.9万亩;与农发行、农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对接,落实园区建设贷款2.88亿元,园区经营主体培育与多元化投入机制进一步加强。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在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过程中,注重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实行“园区生态化、生态园区化”,在园区中推广生态循环种养、休闲观光生态农业等生态农业模式,例如将花溪久安、观山湖朱昌茶叶示范园区打造成城市生态功能的“调节器”,将开阳龙岗、清镇站街示范园区打造成农业循环经济的“样板工程”等,助推我市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