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贵州省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5.5平方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2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 随着全省城市和小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以通道绿化、城郊和重点旅游村寨绿化、园区绿化为重点的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随着全省城市和小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以通道绿化、城郊和重点旅游村寨绿化、园区绿化为重点的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24.5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5.5平方米,在13个城市中,贵阳、遵义、凯里、毕节达到国家绿化模范城市指标。11个城市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2003年以来全省共投入城郊和村寨绿化建设资金达6.87亿元,完成绿化面积38万亩,使城镇和乡村生态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改善贵州省工业园区的生态环境,提高绿化、美化程度,建设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生态、景观绿色工业园区,积极开展园区绿化。2003年以来,全省累计投入绿色通道建设资金10.1亿元,共完成绿色通道绿化面积143万亩,绿化公路4600公里,绿化铁路740公里,绿化河渠1390公里,使以贵新、贵遵、贵毕等一批高等级公路为骨架的绿色风景线逐步形成。按照城乡绿化同步推进的要求,各地广泛开展了“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等活动,积极推进城郊和村寨绿化。全省共投入园区绿化资金1.6亿元,完成绿化面积3.07万亩。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