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聚焦 » 正文

汇川区举行“区长委员对话·助推园区建设”协商议政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3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7月19日,汇川区政协举行区长委员对话助推园区建设协商议政会。汇川区政协主席黄晓霞,国家级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7月19日,汇川区政协举行“区长委员对话·助推园区建设”协商议政会。汇川区政协主席黄晓霞,国家级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汇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游学等出席会议。

会上,委员和企业代表分别从如何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加快汇川区特色食品工业园、建材工业园、物流园建设,如何制订优惠政策措施吸引外企入驻园区、如何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园区用人难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意见。会议采取问答的形式进行,区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详细的解答说明。

黄晓霞表示,区长与委员对话暨协商议政会作为区政协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积极谏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议政会上委员的选题紧贴汇川的中心工作,紧扣议政会主题以及助推园区建设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促进各方面工作有着积极作用,区政府领导就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答,有态度、有意见,实话实说,实事求是,这是对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的支持和尊重,使区长与委员就汇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战略实施进一步达成共识,有利于推进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在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后,游学说,长期以来,区政协给予了政府工作,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在实施“三大战略”、建设“三宜城市”、实现“两个率先”、打造“五个汇川”等重大部署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给广大企业增加了投资和发展的信心,并积极帮助推动落实,有力促进了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促进了政府工作的顺利开展,达到了助推汇川工业园区建设的目的。各位委员在议政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专业、也很有针对性,区政府将认真细化分解,拟定具体办理工作方案,落实办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办理。相关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主动邀请委员参与,多听取委员的建议,接受委员监督。

游学要求,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支持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通过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联络联谊,加强交流,积极引进人才、资金、技术和项目。通过政协及时反映各党派、各团体和社会各界群众意见,密切关注各种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多做宣传政策、沟通思想、解惑释疑、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变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真正做到团结的人越来越多、团结的面越来越宽、凝聚的面越来越大。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实实在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努力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

黄晓霞要求,通过举行协商议政会,区政协将进一步加大跟踪督促的力度,政协各委室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口协商,共同推动全区工业园区建设。同时希望辖区的企业一方面要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政协平台以社情民意专报形式反映,共同为企业分忧解难,整合各方面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全区工业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