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抢进度抓效率 保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5  浏览次数:17
核心提示:遵义市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规划面积21.56平方公里。作为贵州省省级一类工业园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贵州省“511”示范园区,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园区积极制定了详尽的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遵义市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规划面积21.56平方公里。作为贵州省省级一类工业园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贵州省“511”示范园区,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园区积极制定了详尽的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截至目前,园区已成功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0个,签约资金153.97亿元。现已有亿易通科技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华航护栏厂、遵义卷烟厂异地技改等龙头项目入驻园区。

近日,记者就走进了亿易通工程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机声轰鸣,一派大干快上的景象展现在我们眼前。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一期建设为四栋连体建筑,占地面积43亩,分为1、2、3、4号楼,以展示智慧城市中的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应用技术,突出现代科技形象,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先进办公OA系统、营销策略、推广模式等。

遵义市亿易通科技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纯华介绍:“自去年12月动工到现在,1号楼已经封顶,2号楼预期在六月份封顶,3号在今年12月前封顶,4号楼在今年10月封顶,整个大楼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预计在今年12月封顶,争取在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现场管理人员梁其勇说:“现在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混泥土浇筑、木板制作安装以及3号楼和4号楼的搭设,基本是24小时不间断焊接钢筋、搭设架体等,过程中还要确保安全和质量。”

李纯华表示,随着百日攻坚战的推进,项目一期建设由原来的18个月工期缩短成了12个月。同时,公司还成立了以法人为组长的园区领导小组,严推建设、严把质量,确保在12个月内全面完工。

亿易通科技体验园分为3期项目建设,第一期以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集群为主,第二期主要是现代物流,第三期是专家工作站,包括实验室、专门的研发大楼等。待项目建成后,可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实现年销售额10个亿,并为地方财政收入增加1000—2000万元。

随后,记者走进了遵义卷烟厂异地技改项目建设现场:挖土机正在加紧作业,平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汇川区园区管委会综合处处长吴高禄告诉记者,近期,项目部加大了遵义卷烟厂70万大箱异地技改项目的工作力度。同时,高坪镇党委、政府也将工作重心迁移到项目建设上,预计该项目在今年7月20日准时交付给遵义卷烟厂。

据了解,遵义卷烟厂异地技改项目位于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特色轻工板块,规划用地800亩,其中主厂区占地约600亩。遵义卷烟厂的异地技改得到了国家烟草总局、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为确保项目建成后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到位,项目配套物流通道——遵龙快线、纵二路、檬四路以及配套防洪工程——杜家沟排洪沟、打沟排洪沟现已有序建设中。

汇川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孔令军则表示:目前,园区各级领导已深入一线亲自挂帮每个项目,园区工作人员也积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言献策,项目整体的推进情况良好。

作为“十二五”期间国家级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是开发区乃至遵义市最具开发空间和发展前景的高新产业集聚区域,也是未来黔北经济协作区范围内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园区。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