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观山湖区的园区建设年:300余建设者春节坚守工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观山湖区何官村一栋5层楼的楼房内,有一间十来平米的屋子。李海军和妻子女儿正一起坐在电脑前看着年初二去青岩游玩的照片。木床

观山湖区园区建设

观山湖区何官村一栋5层楼的楼房内,有一间十来平米的屋子。李海军和妻子女儿正一起坐在电脑前看着年初二去青岩游玩的照片。木床、书桌及简易衣柜便是屋子的全部,尽管连取暖炉都没有,一家人仍然感到很温暖!

整个春节长假,除了去青岩那天,全家人就一直宅在屋子里。不过,女儿说自己很开心,因为这是她记事以来第一次和爸爸一起过年。

坚守工地迎新春

今年是观山湖区的园区建设年,春节期间产业园区内多个具备施工条件的重大项目不停工、园区建设指挥部全员不放假。300余建设者坚守工地迎新春。一些建设者把家人接到工地,全家在异乡庆团圆。

来自陕西的李海军在贵州工作多年,是产业园区4号路项目副经理。项目部要在60天内拿下30万方土石方,而国家对每天的开挖量有硬性限制。为了抢抓工期,项目部大年初四便正式复工,家在外地的工人只得留在工地过年。

常年待在工地,李海军有十多年没回家过年,12岁的女儿和他相处的时间还不到1年。李海军今年好不容易向妻子医院领导求得假期,一家人才得以在贵阳团聚。“不只是我,项目部的几个负责人和许多工友都留在工地,有几家也把家人接来过年,”李海军说。

异乡团圆同样温馨

大年三十年夜饭,是李海军妻子亲自下厨,班组的工友一起在食堂聚餐。“食堂厨师回家过年了,给再多的加班费人家也不留下,只好辛苦我爱人。”李海军妻子叫王峰,名字很响亮,人很腼腆。洋芋叉叉、麻食、猫耳朵……年夜饭她做了一桌子陕西菜,工友们没几个吃得惯,李海军却大快朵颐。

工地休息初一到初三,李海军带着一家人逛了趟青岩,其他时候妻子和孩子就宅在宿舍里。“平时海军要上工地,这里离市区又挺远,我也找不到路,就陪孩子做作业、上上网,有空一家人打扑克,”妻子说。

工地还有好几家把家人接过来。今年59岁的安碧华是贵州天柱人,这是他头一回没在家过年。“按我说,叫花子也要过个年三十,不过经不住他们劝,也看在项目部领导平时挺照顾我的份上就留在工地上了。休息天,安碧华带着妻儿进城逛街,买了衣服和礼物,全家都挺高兴的。

大年初四,普通老百姓还沉浸在走亲访友的欢笑中,观山湖产业园区的多个重大工程已经正式复工了。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