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贵阳阿哈湖湿地公园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贵阳阿哈湖湿地公园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主要由小车河城市

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贵阳阿哈湖湿地公园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主要由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和阿哈水库组成,规划建设保护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等5大功能区。

除阿哈湖湿地公园外,在全国新增的131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中,我省还获批建14个湿地公园。

在云贵高原地区,我省湿地资源非常珍贵。为了保护好珍稀湿地资源,省林业厅专门成立贵州省湿地资源监测中心,成立了19个与湿地相关的保护区(点)。

该湿地公园总面积达121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73公顷,有河流、沼泽、人工湿地三大湿地类型。

为有效保护好湿地,并提升其价值,我省已建立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4处湿地公园,全省湿地保护率逐年提升。

据悉,去年,我省申报新建16个国家湿地公园,获批15个。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