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贵阳拟打造25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21  浏览次数:20
核心提示:  我市部分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示意图。 本报记者 孙琳/制图  贵阳新闻网 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贵阳市现代生态高
 

  我市部分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示意图。 本报记者 孙琳/制图

  贵阳新闻网 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贵阳市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总体布局规划(2013-2017)》近日出台。根据《规划》,从今年起到2017年,我市拟建成25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据介绍,我市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涉及乌当、花溪、白云、清镇、修文、息烽和开阳7个区(市、县)的27个主要农业乡镇,是贵阳市农业"五区六带十板块"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和规划的重要区域。其规划核心区面积达10万亩以上,示范区30万亩以上,辐射区达100万亩以上。

  据了解,这25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包括开阳县龙岗现代生态高效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等5个畜牧及生态循环产业区,白云区贵州食用菌产业示范园等6个蔬菜产业示范园区,中国—贵州久安"古茶树"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等3个茶产业示范园区,乌当区下坝樱桃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等3个果树产业示范园区,修文县桃源河现代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区等7个休闲观光及科技示范园区,以及乌当区中药材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它们将成为我市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样板区、农业新技术展示区、生产要素集聚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区和新型农民培训示范区。

  按照规划目标,到2017年,这些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全部建成后,其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居全市先进水平、全省前列。届时,我市种植业单位面积产值比周边同类生产区高30%以上,生猪、肉禽的出栏率及蛋禽、奶牛单产水平分别高于周边同类企业10%以上,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4%,农业科技贡献率达60%,园区内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23000元。

  为推动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按照《规划》,在园区政策支持方面,我市将在土地规模流转、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和园区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方面给予财政补贴和奖励,并在园区用电、用地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在园区科技和人才支撑方面,鼓励农业科研单位以技术服务、技术参股、技术转让和技术创业等方式参与园区建设,同时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确保每个园区有1名首席专家、2名至3名科技人员驻点服务。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