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园区建设 » 正文

开阳拟建基地近四万亩销售额将超三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01  浏览次数:29
核心提示:记者从市农委获悉,《贵阳市开阳南龙现代高效生态富硒茶示范园区规划(2013-2015年)》近日出炉。该园区将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贵阳市开阳南龙现代高效生态富硒茶示范园区规划(2013-2015年)》近日出炉。该园区将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新建茶叶基地3.6万亩。

据了解,开阳县南龙乡"南贡"茶,在清代便成为朝廷贡品,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相传乾隆皇帝曾赞:"南方茶叶甲天下,此茶可为甲南方矣".

近年来,该乡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富硒特色、历史文化以及科研院所等,现已建成茶叶基地1.4万亩,投产茶园3000亩,年产值在2000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该乡茶园管理粗放、龙头企业实力不强、市场体系不健全、产业化投入不足等因素也制约着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统一规划建设科技化、集约化、高效化的茶叶园区尤为必要。

根据《规划》,示范园区涉及开阳县南龙乡及周边的城关、冯三、花梨、南江、龙岗等地,其中以南龙乡田坎村为园区的核心区,翁朵村、中桥村为拓展示范区,与南龙乡相邻的城关镇(顶方村、顶兆村)、冯三镇(毛坪村、金龙村)、花梨乡(翁昭村、新山村、其林村)、南江乡毛家院村、龙岗镇格林村等区域为辐射带动区。

根据《规划》,该示范园将新建3.6万亩茶叶基地,并配套建设机耕道、采茶便道、蓄水池、贡茶广场、茶叶科技培训中心等基础设施,并将建3000亩的茶园机械化管理示范园、100亩的茶叶深加工工业园与500亩的产业配套技术试验研究园等。

据了解,该园区建成投产后,预计核心区、拓展示范区、辐射区茶园年均亩产值将分别达到8700元、7200元与6400元,园区茶叶生产年销售收入达3.6亿元,扣除销售、加工、税收等成本,年纯利润可达1.45亿元,可实现2万多个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同时,园区不仅能带动开阳旅游业以及茶叶深加工产业、运输业等相关产业发展,而且还能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