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聚焦 » 正文

9月20日起 贵阳龙洞堡机场站下机直接换乘高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4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下飞机就直接上高铁,不用驾车等车拼车,如此便捷的换乘方式,不再是梦想。从9月20日开始,旅客可以在贵阳龙洞堡高铁机场火车站

 

下飞机就直接上高铁,不用驾车等车拼车,如此便捷的换乘方式,不再是梦想。从9月20日开始,旅客可以在贵阳龙洞堡高铁机场火车站乘坐贵广高铁了。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9月20日开始,有14趟动车组将在龙洞堡火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下飞机后,可以直接在龙洞堡乘坐贵广高铁,不必再到贵阳北站乘坐,另外,此次调图,贵阳东站依然不办理客运业务。

贵广高铁“告别”贵阳站

龙洞堡机场高铁站是白云至龙里客运专线设置的一个车站,“白龙”客运专线今年7月25日开始进行联调联试,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这几天正在进行“按图行车”调试,整个调试工作即将进入尾声,9月20日开通运营。届时,贵广高铁所有动车组“告别”贵阳火车站,行驶路线由以前贵阳北站--贵阳火车站--老罗堡--龙里进入贵广高铁,改为贵阳北站--贵阳东站--龙洞堡--龙里北进入贵广高铁。“这就意味着,9月20日以后,所有动车都不在贵阳火车站始发、终到,也不再途经贵阳火车站了。”成都铁路局一名相关负责人说道。

机场高铁站位于隧道负三层

昨日,记者在龙洞堡机场高铁站候车厅看到,整洁明亮的候车大厅里,安检仪、候车软座、电子显示屏等都已安装完毕,候车厅内还设有哺乳室、吸烟室等。据了解,龙洞堡机场高铁车站,位于龙洞堡机场隧道负三层,负一层为售票大厅。龙洞堡站站长李承告诉记者,车站候车厅占地面积约1000平米,目前共有4台安检仪、240张软座。李站长说,从7月份开始,龙洞堡站现场工作人员已陆续进驻,昨日开始,龙洞堡高铁站正式进入“按图运行”试验阶段,司乘人员、站车服务人员按正式开通标准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贵阳东站依然没有动车停靠

另外,记者发现,这次调图表上,贵阳东站依旧没有动车停靠。“原以为9月20日以后,贵阳东站可以停靠一至二对动车,以方便附近居民出行,结果大失所望。”在得知动车不停靠贵阳东站后,家住乌当区奶牛场附近的刘女士有点失望说道。

“动车不在贵阳东站停靠,估计铁路部门还是认为周边客流量不大,另外贵阳北站距离贵阳东站不是很远。不过,贵阳东站以后肯定是要停靠动车的,只不过车次较少而已。”成都铁路局一名相关负责人分析。

分享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热钱:0851-82516090 黔ICP备17005841号-2
客户服务邮箱:service@gzjtss.cn 贵州交通设施网 gzjtss.cn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